乔颜微微

杂食党

【嘉瑞金】养猫日志

*ooc注意!

*全员客串,cp为嘉金和瑞金,金受only

*有私设,部分成员为宠物设定

OK?↓

1

格瑞养了两只猫。

一只金黄的和一只橘黄色的。

凯莉对于格瑞这么冷淡的人居然会养猫而且一养还是两只这件事表现出很大的好奇心,格瑞对她的好奇心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只是安静的合上了手里的书,转而翻开了一个小小的本子。

嗯,今天该给他们买猫粮了。格瑞翻着自己记下的细碎的注意事项,却也是忍不住回想起刚刚收养两只小家伙的时候。

两只猫是一起到他家里来的,在一个小雨的日子。

他记得很清楚,那一天外面的天灰蒙蒙的,给人有些压抑的感觉。虽然那一天是假日,他却发现自己的冰箱里已经空空荡荡,没有什么可以拿来垫补肚子的只好出门去买一点东西回来吃。

他看到两只小家伙是在商业街的角落里,两只小小的猫崽依偎在一起,微微地发着抖。

那天的温度有些低,格瑞撑着绿色的伞低头看着纸箱里面蜷缩着的两只猫崽,又转头看了看因为雨天有些冷清的商业街。

刚刚出生没多久吧,这么小。格瑞把伞全部护在纸箱的上方而将自己的身体全部暴露在雨中,银色的头发很快就湿了,雨滴顺着发梢悄悄地滑进了衣领里,带来微微的凉意。

“喵呜~”一直被金黄色的猫咪抱在怀里的橘色猫咪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视线,微微睁开了眼睛。

漂亮的水蓝色眸子与他的紫色眸子对视了一下,他突然感觉心里一跳。

这只猫……为什么刚刚感觉它笑了?

但是猫不是不会笑的吗?

还不等他想些什么金黄色的猫咪也醒了,看到他的第一反应却不像橘色猫咪那么友好,立马睁开了金黄色的眼睛,危险的冲他呲牙。但是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奶猫能有多大呢,发出的声音不太像威胁反倒有点像在撒娇。

雨势开始变大了,雨滴变的密集了起来,拍打在绿色的伞面上发出有节奏的滴答声。橘色的小猫睁着大大的眸子看着他,轻轻的喵了一声。

……算了。

他抱着已经有点湿掉的纸箱,撑着自己的伞把两只猫咪带回了家。路上那只橘色的猫咪一直对着他喵喵叫,可能是很开心?金黄色的猫咪只是一直靠在橘色猫咪旁边,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那个场景后来被格瑞画成了水彩画放在家里,还裱了个框子放在一进门就能看到的柜子上,反正也不知道它们看不看得懂就是了。

说到为什么要把它们带回家……格瑞想,大概是金的那双水蓝色的眼睛吧。

实在是很好看。

这种理由要是对着凯莉说出来的话肯定会被笑的,还是不要说了。

嗯,该给他们买猫粮了。

2

金和嘉德罗斯都是橘猫。

虽然两只猫的毛色有点差异就是了,但这不影响两只猫相亲相爱的在一起。

格瑞反正是这么认为的,无论他在干什么都能看到嘉德罗斯非常认真的带着金一起玩,虽然很多时候金都被它压在下面就是了。

今天再一次被嘉德罗斯压的喘不过气的金表示:我们才没有相亲相爱呢!

但是格瑞听不懂呀,每一次看着它们两个滚在一起互相闹的时候格瑞只会默默拿出他买的摄像机对着它们狂拍,随后还会露出平时不经常露出的微笑来。

格瑞你不要随便拍猫片啦!等我摆个pose嘛!金每一回都是这么想的,然而每一回嘉德罗斯都不会让它的想法成真,每一次好不容易碰上摆了个萌萌的姿势等格瑞来拍的时候,嘉德罗斯都会毫不犹豫的朝自己扑过来,然后格瑞在这个时候就按下了快门!

噫呜呜噫!格瑞你再等等我嘛!嘉德罗斯你就不能等我拍完了再扑过来吗?

虽然内心很不情愿然而每次嘉德罗斯扑过来的时候金都没有反抗。

【你要是真的不情愿的话推开不就好了。】紫色的猫咪优雅地舔了舔自己前爪上的毛,鸢紫色的眼睛仿佛盛了星辰大海一般,头上不知道为什么绑了一条白色的星星头巾,尾部垂在地板上。

【看我每回都把安迷修挠的哇哇叫。】

Emmmmm你那样子安迷修店长会哭的吧……金每次听雷狮这么说都为安迷修捏了把汗,尾巴轻轻地晃了晃。

嘉德罗斯听到雷狮的话睁开了一只眼睛,左眼下面的黑色星星胎记随着动作跳了一下。它只是很不屑的喵了一声,尾巴缠上金的腰又闭眼睡了过去。

安迷修是住在格瑞家对面的宠物店店长,而雷狮则是店里和店长最过不去的一只猫,格瑞不止一次看到安迷修试图帮雷狮洗澡结果却被挠的一脸抓痕的样子。

“要不就把它的指甲剪一剪吧,不能总是这么挠你吧。”再一次见到安迷修的惨状后格瑞还是忍不住提了个建议,安迷修听了之后只是笑着摇了摇头,手里拿着棉签蘸了酒精帮自己消毒,嘴上还不消停:“诶,没关系,其实雷狮还是对我很好的啊~”

我可没看到。格瑞腹诽,抱起寄放在他店里的金和嘉德罗斯,冲他说了再见以后走出了店。

“我都那么说你好话啦,今天好好听话洗澡好吗雷狮!……呀!”

呵,人类。

走出店门的一人两猫从来没有这么一致的想法。

3

对于洗澡这件事情金和嘉德罗斯一向是站在同一个战线上的,每当格瑞手里拿好了猫用沐浴露朝着它们俩走过来的时候永远都是它们两个最团结的时候。

金不喜欢洗澡的原因纯属是不太喜欢水把毛都打湿的感觉,虽然格瑞给自己洗澡的时候动作总是很舒服,但是对于洗澡这件事情……它还是很抗拒的!

而嘉德罗斯估计是真的不喜欢洗澡,起码金哄一哄就会乖乖的窝在格瑞的怀里去洗澡,而嘉德罗斯则完全不是这样。每一次都是要让格瑞满屋子的找它直到实在没有地方躲了以后,才能被格瑞找到空子提着它去洗澡。

格瑞对于嘉德罗斯经常躲到衣柜上方的行为表示无语。

你以为我看不到你吗!

在洗澡的时候一般是两只猫一块洗,而在一起洗的时候嘉德罗斯往往会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不喜欢洗澡,比如时不时扑向正在抹沐浴露的金,比如突然挠向格瑞。但是自从格瑞拿着指甲剪把它的指甲剪掉之后这个行为就没有什么威慑力了。

格瑞给它们洗澡的动作总是很轻柔的,金洗澡的时候喜欢盯着格瑞看,海蓝色的眼睛闪闪发亮,格瑞有时候也会柔和了表情盯着金看,嘴角略微有了些弧度,但是一人一猫的对视往往不会持续很久,因为旁边还有位金毛祖宗呢。

嘉德罗斯直到现在对于金的保护欲还是非常强烈,无论是面对谁。上一次凯莉和紫堂幻来家里撸猫的时候,凯莉只是把金抱了起来,嘉德罗斯就已经挠向了她的长筒袜。

而对于格瑞,嘉德罗斯也只是微微放松了警惕而已。主要表现在平常他被抱起来可以,但是金被抱起来超过30秒它就绝对会叫的超凶!

嘉德罗斯:【超凶 .jpg.】

而金对于嘉德罗斯对它的保护欲丝毫没有自觉,每天格瑞回来都是第一个冲到玄关迎接,完全没有作为一只猫主子的自觉性。

雷狮和嘉德罗斯对于它的这种毫无自觉表示非常痛心。

就像现在这样,金乖乖躺在格瑞给它们俩准备好的盆里洗澡,还发出舒服的呼噜声,旁边的嘉德罗斯很是不屑的睨了它一眼,闭上眼睛任由格瑞他在自己身上抹沐浴露。

但是这种乖巧也仅仅是体现在洗澡后期,在格瑞拿着吹风机朝它们俩走过来的时候,金还是下意识的躲在了嘉德罗斯的身后。

这已经是两只猫的习惯了。

但是格瑞怎么可能让它们俩湿着毛在家里木地板上跑来跑去?他在这件事情上面态度还是非常强硬的,既然嘉德罗斯挡在前面那就先把它吹干吧。

目睹嘉德罗斯被带走的金:QAQ对不起我没保护好你罗斯!

嘉德罗斯:喵嗷嗷嗷嗷!

在嘉德罗斯非常强烈的反抗下,格瑞还是把它吹干了,刚吹干的毛蓬蓬的,嘉德罗斯蹲在格瑞旁边,活像一只球。

吹干金相对来说要轻松很多,因为金舍不得去挠格瑞,平常不小心挠到了还会紧张兮兮的盯着格瑞,水蓝色的眼睛眨了又眨,看的忍不住让人心软起来。

用凯莉的话来说,金不被人喜欢真的是不可能,光是那双眼睛就能俘获一群人的芳心,比如她自己。

金乖乖的趴在格瑞的腿上,一只肉垫还搭在他的手上,时不时因为风闭上眼睛,小下巴抬起来,一副乖顺的模样。

金被吹干了以后就被在旁边虎视眈眈了许久的嘉德罗斯一口叼住后颈给拖走了,两只猫吃的明明差不多但是体格却不知道为什么差了那么多,嘉德罗斯和金蹲在一起感觉比金大了整整一圈……

格瑞在后面看着两只猫的体型,深刻思考起来要不要给金加餐的问题。

4

关于养猫的问题格瑞一向是去问住在对门的安迷修的,安迷修也经常会很热心的回答他的问题,邻里关系非常融洽。

不过偶尔也会出现以下对话。

“两张,不能再多了。”

“三张,就三张!”

“就两张。”

“格瑞,就三张,就三张!”

“……我拒绝。”

别误会,他们只是在交换猫片的问题上有一点小小的争执罢了,特别是在关于金的猫片上面,安迷修从来没能在格瑞手上拿到超过两张以上的金的照片。

从来没有超过两张。

多让人难过啊。

不过没关系,他还可以吸活的!安迷修每次在格瑞把家里的两只猫都托付在店里的时候都在心里这么想。

不过也就只能想想了吧。

嘉德罗斯的爪子和牙可不是吃素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挠的满脸都是痕迹的安迷修:……我好难过。

金每一次对于安迷修试图靠近自己的行为毫无察觉,因为每一次安迷修要接近它的时候都被嘉德罗斯拦下来了……

但是安迷修并没有死心,而是在喂午饭的时候再次将手伸向了金,这一回嘉德罗斯还没来得及扑上去挠安迷修的脸就错愕的看到金乖乖的把头抬起来让安迷修摸自己的头。

金其实对于安迷修一直没有摸到自己这件事情也是很介意的,毕竟安迷修总是对自己很好,眼睛也很好看!

小橘猫金对于好看唯一的标准就是眼睛,它一直觉得身边所有的生物都非常好看。安迷修碧绿的眼睛一直让它非常喜欢,也就非常期待安迷修可以摸摸自己。

但是每一次安迷修都摸不到自己,看着他那双有点暗淡的眼睛,金觉得自己也该试图努力一把,主动让安迷修摸摸自己!

安迷修终于是成功的摸到了一直想着的橘猫,高兴的把金抱在怀里,金还温顺的蹭了蹭他的下巴。

至于嘉德罗斯挠上来的爪子还有不知道站在店门口看了多久的冷脸格瑞那就都是后话了。

格瑞决定以后交换照片的时候只给安迷修一张嘉德罗斯了。

当然,安迷修现在还不知道。












TBC.

嘉德罗斯生日快乐!今年又长大一岁啦www!这个可能会有后续叭,大概( ´・◡・`)



评论(7)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