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颜微微

杂食党

【嘉瑞金】养猫日志·离家篇②

*ooc注意

*cp嘉瑞金,全员客串,有一点点all金

*私设很多

1

所幸男孩还小,踢的那一脚对金没有造成特别大的伤害,医生简单处理过后告知安莉洁可以放心,金趴在女孩的怀里,两只小耳朵抖了抖。

好像没有那么疼了欸……金把脑袋抬了起来,也只能看到女孩有些尖的下巴,淡蓝色的发丝垂在脸颊两侧,女孩的嘴巴一张一合,应该是和医生说话吧。

女孩的余光注意到了金在看自己,她把金抱到眼前,薄荷色的眼睛和金水蓝色的眼睛又一次对视了,金不知所措的眨了眨眼,女孩突然笑了,笑容让她脸上贴着的黑色倒三角跟着生动了起来。医生双手插兜,看着一人一猫的互动右手从兜里拿了出来支着下巴:"这只猫我看着是家猫啊,安莉洁。你接下来要把它怎么办?"

被点到名字的安莉洁抱着小猫扭头看着医生,好像好像很奇怪他会问这种问题:"我当然是要自己养它了。"

"安特哥哥。"

安特挠了挠后脑勺,转身给自己的堂妹去找小猫平时可能会需要到的药品,一边找一边叮嘱自己的堂妹:"你可千万别把小猫养坏了啊。”

安莉洁坐在沙发上逗猫,听到他的话也只是嗯了一声没了下文。安特也不恼,找着找着他突然想起来了一件事,想着可以提醒一下安莉洁:"猫粮什么的你可以去安哥那去看看,他不是开宠物店的嘛。我这还有一袋他前两天刚放我这里的,你先拿去给小猫吃吧。"

安莉洁手里握着金的两只小爪爪,点了点头:"好,我到时候会去看看的。"

"反正离你的学校也不远啊。"安特把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好了以后把袋子塞到了安莉洁的怀里,一脸坏笑:"拿好了,不送啊~"

这人真的是。安莉洁抱着金走出了宠物诊所,那一袋东西真的不轻,走了一段路以后女孩呼了一口气,好像很累的样子。金轻轻蹭了蹭安莉洁的胳膊,小爪子动了动想要下来自己走。

安莉洁可不会让它自己走:"不可以哦柠檬,你得好好休息才可以哦。"

她刚刚是喊自己柠檬吗……金歪了歪脑袋,这个是她给自己起的新称呼吗?但我还是比较喜欢现在的名字。

金也不强求,乖乖的窝在安莉洁的怀里。安莉洁低着头微微一笑,似乎总算是放下心来。

坐公车的话……还是把小柠檬藏在包包里比较好吧?安莉洁抿着嘴巴这么想着,把手里拿着的袋子放到地上然后打开自己的帆布包,想让金自己爬进去。

诶,这个和格瑞的那个包差不多嘛?金眨了眨眼睛,没有想太多轻巧一跳进了帆布包里,里面倒是没什么东西,它待的很舒服。

安莉洁见金乖乖的爬进包里倒是松了口气,把包抱紧跳上了刚来的公车。

公车上有些颠簸,金几乎等同于被安莉洁抱在怀里,它从没有拉紧的包口抬头悄悄看着女孩有些消瘦的下巴,突然也觉得放松了一点。

她应该是个好人吧?

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安莉洁折腾了这么久也有点累,漂亮的眼睛半睁半闭,似乎是困了。但女孩摇了摇头强撑住了睡意,反倒是把脸凑近了金,手还摸了摸它的头,小声问道:“小柠檬你想不想睡一会?”

金“咪呜”了一声直接趴了下来,用行动表示了现在的感觉,它现在也很累了。

“很快就到家啦,睡一会吧。”安莉洁眯着眼睛微微笑起来,阳光打在她身上映出漂亮的光来,金眨了眨眼,放心的闭上了眼睛。

等我醒了……就去找格瑞和罗斯……

2

格瑞这边,完全是兵荒马乱的状态。

医院附近被他找了个遍,也没有看到金的影子。如果按照小女孩刚刚说的,那么最大的可能是金已经被那个抱走它的人带走了。

这是格瑞最不想看到的。

格瑞弯下腰双手撑在膝上,喘着气平复着急速的呼吸,心里却是越来越沉,嘉德罗斯这个时候也跑了回来,不甘心的喵了一声,显得很是焦躁。

要是我能再注意一点的话……!

格瑞喘着气把嘉德罗斯抱了起来 准备再去找那个小女孩去问一问,这个时候却从身后经过了一对母子,他们的对话让他陡然一惊。

“妈妈,那个猫它居然敢挠我!”小男孩很生气的样子,捂着自己的手背愤愤不平。

那个应该是母亲的女人搂着自己的儿子,对挠了自己儿子的金很是不屑:“没事,那种猫被抱到外面还跑掉去流浪活不了多久,妈妈先带你去打针啊。”

女人说着准备带儿子到宠物医院后面的医院去打狂犬疫苗,一边想着必须要经过刚刚抱走金的地方感到不爽一边抬起头,却和站在他们面前的格瑞吓住了。

格瑞皱着眉头拦住了这对母子,他的直觉让他的心中亮起了红灯,他觉得这对母子很可能跟金的失踪有关系。

女人把自己孩子护在怀里,瞪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格瑞,染着红色指甲的手直接指向了格瑞:“你没看到我们在走路吗?快让开!”

女人的声音有点大,吸引了周围人的关注,一个小女孩也听到了这边的动静,抱着皮球往这边看了过来,看到当事人的时候眨了眨眼睛,放下皮球朝着这边走了过来。

格瑞皱着眉,紫色的眼睛里是快要溢出来的怀疑,但还是忍耐着礼貌询问:“打扰了,请问你是不是抱走了我家的猫?”

“什么你家的猫?才多大点小伙子就学会空口无凭污蔑人了?!”女人有点心虚,转念一想金已经跑掉便开始硬气起来,反正也找不到证据不是么:“快让开,我儿子还要去打狂犬疫苗!”

但她这个反应几乎让格瑞确信她的确抱走了一只猫还让它跑了,而那只猫很可能就是金。

女人怀里的男孩并不怕格瑞,肆无忌惮的做着鬼脸,嘉德罗斯猛地跳下来,冲着男孩凶恶的叫了一声,金色的瞳孔眯了起来。

“你也想挠我?没门!”男孩正气在头上,正准备再抬脚踢一脚嘉德罗斯,一个清脆的童音在凝滞的空气里响起:“可是,小哥哥我看到你抱走了这个大哥哥的猫哦。”

格瑞扭头看过去,是刚才告诉他金被抱走了的女孩,女孩手里抓着自几的小辫子,黑色的大眼睛纯净的几乎可以一眼望到底,正一眨一眨的看着男孩,似乎是在等一个回答。

周围关注的人开始多了起来,对着这一边指指点点,女人咬了咬唇觉得很丢脸,但还是不甘心就这么放过:“哪家来的没教养的小姑娘,你父母没教你不能说谎吗?”

她想干什么?格瑞皱了眉,上前一步把小女孩护在了身后,直直的盯着女人:“我就问最后一次,金是不是你们抱走的?”

“我可没抱什么猫。”女人也瞪着他,似乎很有底气的样子。小女孩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回头看去是照顾自己的护士姐姐:“大姐姐我在这里!”

一直在找她的小护士总算是松了口气,连忙跑过来准备把女孩带回去,跑到近处看到了女人和男孩眉毛直接皱了起来。

“这位女士,您今天又是来看有没有‘流浪猫’的?”

一句话说的毫不客气,护士把女孩抱了起来,眼里是毫不掩饰的轻蔑:“如果您真的想要照顾小动物,就请放过宠物医院的这些小动物吧,拜托了。”

这些话一说出来,周遭人们的眼神都变了,特别是带着宠物来看病的,看向女人的眼神都带上了几分厌恶。女人拧着眉牵着自己儿子的手想着快些离开,格瑞伸手拦着她,嘉德罗斯也咬着男孩的鞋子不放。

想走,可没那么容易。

格瑞这回是真的确信了,说话的语气降了八度:“金在哪里,告诉我!”

嘉德罗斯已经把爪子搭上了男孩的小腿,这个天气男孩穿的还是五分裤,尖锐的指甲一碰到男孩的皮肤他就立马投降了:“它自己跑了!离这不远的地方!”

离这不远的地方?格瑞心神一松,让女人带着男孩灰溜溜的跑掉了 。嘉德罗斯没忘记狠狠地咬了男孩一口,疼的男孩眼泪都快掉出来了。

格瑞明白了金到底是被谁抱走了,却又迅速掉进了另一个谜团:金跑掉了,那跑去了哪里?

这里离家里不远,但是金平时并不会出来这里玩,所以……它对这里完全陌生。

它要是再被人抱去不知道哪里……怎么办?

格瑞站在原地,感觉到了迷茫。










更新了!拍手!【?】

评论(6)

热度(130)